学习困难户

太阳,冰淇淋,暑假

拖了三年的文_(:з」∠)_

小学生文笔

我流周与翔

应该有ooc

夏天,阳光灼烧着大地,蝉鸣声不绝于耳,空气好像都要融化。

孙翔站在树荫下,揉了揉自己略长的额发,大口大口吞咽着冰水。不远处是一辆冰淇淋车,他要等的人在那儿。

这是孙翔在轮回高中度过的第二个学期。从嘉世初中毕业后,他来到S市,开始了一段新生活。周泽楷是他在高中认识的第一个朋友,也是他最好的朋友。

周泽楷是轮回高中的校草,从轮回初中直升,已经蝉联四年校草名号。成绩好,长得帅,待人有礼,篮球还打得好,就算话少了点,也被他的迷妹们所喜爱。

高中假期总是要补课的,孙翔觉得冬天还好,夏天是真心不人道的——太热了。少年人精力旺盛,火气充足。吃冰,便是一个降暑的好方法。

孙翔不爱吃甜,他很不理解好友的口味。冰淇淋,不应该只有女孩子才吃吗?

就在他这么想时,周泽楷拿着两只冰淇淋回来了,一支黄的,一支绿的。“你吃。”他说,递来那支绿的。孙翔看了他一眼,他抿着嘴,像是勾出了一个笑。

在孙翔的记忆中,冰淇淋都是甜得发腻的食物,即使冰凉。他想要拒绝,可看着校草那闪亮亮的眼睛,只有接过,硬着头皮,咬了一口。冰爽混合着绿茶味席卷大脑,让人天灵盖发凉。好像不是很甜,孙翔想,表情舒缓了些。这个冰淇淋不大,他两三口就吃完了。太阳依旧刺眼,但从嘴唇弥漫到全身的凉意让人不再烦躁。孙翔呼出一口气,跨上自行车,该去学校了。他回头看了一眼,周泽楷还在小心翼翼地舔着还剩大半的冰淇淋,地上有着星星点点的湿痕。周泽楷有一个敏感的口腔,不能吃太烫的也不能吃太冷的食物,吃东西一直很慢。他一点点将已经融化的半固体送进嘴里,嘴唇早已冻得发红。他注意到来自前方的视线,舔舔上唇,有点委屈,“好冰。”

孙翔“咻”地转了头,双手握紧自行车车把,不自在地开口,“快点,要迟到了。”可谁不知道,班上最不在乎迟到的人就是他。

周泽楷点点头,加快了速度,解决了冰淇淋。阳光仍然洒满大地,两人的白色短袖都被汗打湿了,孙翔摸摸粘腻的后颈,甩甩头。周泽楷的美貌,男人都无法阻挡。

艹,孙翔想,我不会对我的好哥们有不正当的想法吧?

评论